9/03/2017

讓影像成為雋永的婚紗攝影師-良大

因為我自己本身是一名婚攝,所以平時就有在看同業作品的習慣,目前婚紗照分成好多種
類型,一種是比較傳統的像是婚紗公司在婚紗基地拍的,一種就是自助婚紗攝影工作室,
而自助婚紗攝影工作室又有好多種風格,有些是小清新、美式風格、肖像型......等

原本在美式自然情感派的楊大鵝、阿奶與BK之間很難選擇,但是良大是我從事婚攝界中的
偶像(笑),加上他的影像作品真的太有魅力,讓每個女生從素人變女神,他對影像的堅
持與美學都無話可說的好,所以與另一半討論過後,決定就是良大啦~

所以我在2016年初就寫e-mail與他們聯繫拍攝婚紗事宜,一直與我聯絡的是良大的賢內助
Penny,她非常詳細的與我說明以及為我解答所有的疑問,我們也很迅速的訂下拍攝日期
,日期是2016年的十月,當日子漸漸的來到,十月份我們除了自己的婚紗之外,還有自己
客戶的海外婚紗要拍,在沒有時間準備自己的婚紗上只好延期到2017年的三月份拍攝,不
過三月又剛好遇到下雨再度延到四月份拍攝。

在婚紗的選擇上是選了良大建議的Alisha &Lace的兩件白紗,自備一套紅色旗袍,造型師
則為 周香煎老師。
其中一件白紗因為太喜歡了,在婚宴上也還是租同一件(笑)

拍攝主題上,我們想要的是經典的良大肖像照、攝影師為主題的婚紗照、森林感的婚紗照
以及復古的旗袍照。
在討論過程中Penny與良大都給予很好的建議,或是意見可行不可行,不可行的話是為什
麼。

我們就先來看照片吧

這組是在良大工作室,我們想要的肖像照



這邊是以攝影師為主題的婚紗照
我們準備了手染布當背景,還有帶燈具不過當天都是使用良大的燈具當道具。


這組是在戶外搭棚的概念為發想
有萬用的無敵手染布、我們平時拖的箱子、以及一些相機當道具。

陽明山花卉實驗中心也是良大常常拍攝的經典地點


旗袍照,羽毛捧花是自己做的唷XD

拍攝過程中,良大所引導的擺姿都很明確,雖然我自己是攝影師但自己面對鏡頭還是很緊
張啊,但是聽良大的指示準沒錯,而助理小熊也很棒,在拍攝過程當中不停的幫良大看我
的裙擺有沒有鋪好,也會幫忙引導,當光替......等,拍攝當天十分愉快的結束。

接著拍攝完約一個月,Penny就傳來毛片讓我們挑選精修的檔案,看到精修其實心中就非
常滿意啊,太有質感了,連媽媽都讚不絕口。

雖然自助婚紗什麼事情都要自己去東奔西跑的處理,但是自由度很高,可以依照自己的需
求來選擇,也謝謝良大與Penny完成了我們經典又雋永的婚紗照。

相關資訊: http://liangchen.com.tw/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