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11/2016

近日感言

        從喜歡拍照到現在以拍照為職業,這種心境其實蠻有趣的,喜歡拍照的時期,什麼都愛拍,假日朋友約了就出去拍照,拍完晚上馬上上傳到Flickr,大家互相留言打屁的,是段非常美好的時光,也認識了很多喜歡拍照的好友們,直到去了廣告公司上班,在那邊當採編攝影,採訪店家、拍照、回公司修圖、寫稿,蠻有趣的啊,只是真的很累,一天最多跑到五個店家,但是那個時候也成就了我使用燈的能力以及對於客戶的應變(我真的很口拙啊)後來也陸續拍了很多間的團購網,不過拍沒多久就去了澳洲打工度假。


過了一年多,回到台灣,就開始婚攝生涯,拍婚禮很有意思,但也相對的非常的緊繃,因為婚禮當天是客戶這輩子當中很重要很重要的時刻,一點都不能出差錯,婚攝要面對的有可能會擋住你鏡頭的媒人婆及愛拍照的親友、裙擺永遠拉不完的小管家、五顏六色的炫麗燈光、以及當天大大小小的突發狀況,但只要聽到客戶說一聲,謝謝妳,我好喜歡當天的照片,這就夠了。


因為拍了婚禮,慢慢開始接觸婚紗,這讓我不禁思考,究竟婚紗照存在的意義是如何呢?是因為要結婚了,需要給大家看照片,所以找了間婚紗公司拍婚紗照,或想要有比較不一樣的婚紗照,就找了自助婚紗工作室拍出自己想要的照片,但回到婚紗照的本質,婚紗照到底是只有宴客當天會給大家看,還是是要保存一輩子,十年後再拿出來看都覺得很棒的照片呢?這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看法。

制式的婚紗店拍出來的照片就像同個模子刻出來的,照片很漂亮、風景很漂亮,但總少了點什麼,是感情啊~能夠把婚紗照拍出情感面又要漂亮很不容易,但我相信,這樣子的照片,才會常常拿出來看,就算是十年後、二十年後也覺得很棒,我有幾個喜歡的歐美攝影師,發現他們其實蠻著重於情感面,那樣子的照片看了是會感動的,這跟台灣超愛擺拍或很制式紀錄是非常不一樣的,這點我仍然在學習,希望我能夠一直保持,站在客戶端想要為他們拍出十年後看了還是會微笑的照片的人。


沒有留言: